2015年6月24日 星期三

非物理治療看張保保半夜掏心肺:關於....豐人苑健康整合平台的二三事

保保,為什麼你們要弄一個豐人苑健康整合平台? 而且像是午後雷陣雨一樣一直辦講座?






因為,想要分享曾經的感動!

還記得第一次去台東上身心教育學的時候;
感受到自己的身體可以有這麼多變化跟空間;
瞬間對自己一直不配合的小宇宙充滿了希望.





在醫院的經歷,讓我們發現只有醫療無法讓人完全的健康!

真正的健康是建立在正確生活的方式與態度上面!


正確的運動,作息,飲食


(現在我們知道選擇天然的食物;而非吃一堆水果就是健康;

因為糖類太多拉!歸功於許多與民眾分享如何吃的專家們!)




我們想要藉著分享,



讓大家可以對自己的身體有正確的基礎認識.

進而能 “選擇” 適合自己的生活.


而非沒有選擇的,身體只能隨著環境而改變.

許多人因為工作環境不好,日夜累積的腰酸背痛;

還自稱是初老現象?實際上是對身體的基礎使用知識不足.


而要怎麼分享呢?


哈哈哈;當然是用“玩”的方式
用遊戲,用小組問題影導,
將醫學知識用最簡單易懂的方式與你分享.
(同鞋們!遊戲要認真玩;因為置入了很多重要資訊喔!!)

我們想要分享的不只是“”知識“”,
再說一次,我們要分享的是“”感動“”



對自己身體有所認識時的感動,



發現自己身體更多可能性的感動,

原來老了可以不用駝背的感動,

原來身體想是一本日記,忠實地記錄著生活的感動.


(上圖中的同鞋;你們有沒有認真鬆胸小肌啊!你們還笑XDD)



因此我們的講座強調要“好玩”&“實用”

想要讓人在課程中發現認識自己的身體.


亞里斯多德曾經說過,

我愛我的老師,但是我更愛真理.

我本人是一百個不同意這句話,



我覺得知識都是死的,而且他的準確度是有保存期限的.



真理不過是有限的人類定義出來的.

真正寶貴的,

是我們運用所知道的來讓自己過更好的生活.

因次,我們想要分享的不只是知識, 不只是告訴大家什麼是對的,什麼是錯的; 課程中希望可以影導大家去思考.

並且;選擇適合自己的身體使用方式.


(你有上過這種一堆物理治療師讓你發問;

給你當助教超高CP值的課嗎?)







以核心的課程來說,
除了課後能夠清楚知道深層核心的位置,
還希望大家回去可以更多思考,什麼是核心?

你知道核心隨著動作的改變而變化嗎?
盡信書不如無書;學習就是要激發你更多疑問, 激發更多學習的動力.








過去學校學習時;

我們很喜歡老師說什麼,我就聽什麼;


但知識其實是死的,
唯有加上思考的知識才是活的.


這也是我身為物理治療師學會的道理;
身體的問題不能照著書,或是照著老師教得做.
要相信自己所觀察到的,然後去推理思考.
這才是專業最寶貴的地方.

所以在課程中,我更期待可以與大家分享思考的方式.
(當然會先幫大家建立基礎知識拉)


因次我們希望在課程中加入組間討論,小組分享;
當我們抱怨教育體系有問題時,

接受成人教育的我們,

是否能獨立的思考,分組激發討論呢?





以上;就是保保個人的小夢想;

雖然可能不是每個人都認同;
網路世界雖然風風雨雨,我也不是反應很快的人.
但俗話說:要去非洲義診,就不要怕黑.
想要做些什麼,難免會被黑的風險.至少我們一起嘗試過這個夢醒,
而且我們死拖活賴也會堅持下去喔!


雖然我並不是一個很厲害的講師,
無法像白白一樣一上台就風靡台下的男女老少,
我也不是一個聰明的孩子,像是牙醫師France 充滿創意.

雖然我不是像很多教練一樣超級強壯,
但我真心想看到大家正確的生活,運動.

最後改變自己身體的命運.



送上給大家豐人苑健康知識平台課程第一彈:



7/19 10:00~12:00

改變身體的命運:告別咬緊牙關的日子






口腔醫學 x 物理治療

交會在人體最神奇的關節- 顳顎關節

覺得生活繁忙、壓力沈重嗎?

總是咬緊牙關再撐一下,會造成什麼後果呢?


什麼時候才能"告別咬緊牙關的日子"?
更多活動細節;
請看臉書活動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events/1438214139835295/
活動報名連結:http://goo.gl/forms/YH1ZPG2jY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